close

 

  

每天都在睡覺,但是你真的知道怎麼睡才健康嗎?醫學專家表示:

1歲以下嬰兒,每天16小時;

睡眠是嬰兒生長發育的重要時段。

 

13歲幼兒,每晚12小時+白天兩三個小時;

夜裡要保證12小時睡眠,白天還需再補兩三個小時。

 

412歲兒童,每天睡1012小時;

410歲的兒童每天睡12個小時是必要的,

年齡再大一些的兒童睡10小時,甚至8小時就足夠了。

如果睡眠不足,不僅會精神不振、免疫力低下,還會影響生長發育。但睡覺時間也不能過長,若超過12小時,可能會導致肥胖。

 

1329歲青年人,每天睡8小時左右;

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需要規律的早睡早起,周末也儘量不睡懶覺。

因為睡覺時間過長,會打亂生理時鐘,導致精神不振,影響記憶力。

 

3060歲成年人,每天睡7小時左右;

成年男子需要6.49小時睡眠時間,

婦女需要7.5小時左右。

睡眠不到7小時的男性,比睡7~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6%,女性高出21%

睡眠超過8小時的男性,比睡7~8小時的男性死亡可能性高出24%,女性高出17%

 

60歲以上老年人,每天睡5.5~7小時;

睡眠限制在7小時以內的老人,大腦衰老可推遲2年。

睡眠超過7小時或睡眠不足導致注意力變差,甚出現老人痴呆。
(引自https://heho.com.tw/archives/1149 Heho健康)

 

  

  

睡覺也是一門學問,而且跟生活、健康密切關聯,我們常常就是想睡就睡或習慣時間睡,那其實很多小細節沒有注意到的話,反而睡覺是影響健康的!「現在」讓我們開始重視睡眠時間這件事情,近幾年來養身是一種趨勢,現在很多人都回歸健康飲食及生活。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,但其實從睡覺這個最長時間的習慣來改善,是最有效、而且最根本的源頭。

 

我以前一直以為睡覺就是要軟軟的床,夢幻中那種柔軟床鋪的幻想,但小時候睡爸媽的軟床讓我覺得一躺下就起不來了,不是那種舒服到不想起床,而是床墊太軟爬起來需要用更多力氣,對脊柱產生的壓力比較大一點,然後再來是出社會租房子後,房東提供的床墊真的是硬到可以當桌子!超級不舒服,彈簧還壞掉的那種,不過出門討生活也沒辦法去要求房東什麼事,只能默默睡了好幾年,身體感受到非常大的負擔,辛虧我長期教瑜珈,還能自己調整身體狀態。

 

實際上我是看身體每天狀態不同去選擇躺房間的哪張床,蛤,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!

每個人每天的身體狀態不一樣,好比說瑜珈課程,昨天身體狀態較為疲勞,給予的課程內容就會是緩解疲勞的,今天的身體狀態很放鬆,給予的內容就會訓練較多,對我來說我喜歡的睡眠跟床墊的關係是:有兩三張床墊(都是我喜歡的躺感)依照每天身體感受來做當天的躺床,所以我的房間至少會放兩張床墊,其實我也推薦大家如果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這麼做,這樣可以依照身體很多不同變化來調整每天的睡眠。

 

 

  

  

這就要讓你們好好看看我新入手的床墊,御眠窩運送床墊超細心,而且可幫忙搬運上樓,幫我省了很多力氣~搬運過程都很小心,加上床墊的保護也是滿滿的,雙層厚的塑膠包住,兩邊還有藍色塑膠加厚包住,重點是!他們的塑膠袋最外層都很乾淨,這是我注意到的小細節,讓我覺得很安心,重視每一個出貨的床墊,終於收到新床啦~

最後選擇御眠窩的「柑橘窩」,為什麼最後帶它回家呢?它屬於軟硬適中,我覺得躺起來無負擔的躺感,而且床邊橘色滾邊好美~也是我喜歡的一部分,放在房間真的很有質感又療癒,療癒的部分是很舒適好躺,在門市躺的時候就想直接睡在上面了。

 

實際睡幾天下來,床的支撐力很足夠,彈性也很好,加上床緣有加固,整個床墊使用起來,非常有質感,在睡眠過程也更穩定的熟睡,沒有腰痠問題,好睡好舒服~

  

   

還有一個非常之重要的事情,保潔墊!因為我家3隻貓咪太皮了,很愛把床用的亂七八槽,或是踩髒,所以我一定會使用保潔墊,御眠窩的保潔墊也是非常不錯,我減輕很多清理貓咪搗蛋的善後,真的舒適又簡單!

 

御眠窩是非常重視每一項產品的品質,加上透明公開的材料都在門市可以看到,我覺得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到門市體驗,每一個人都能擁有自己喜歡的床墊帶回家

在床上也可以簡單的瑜珈伸展,像是下犬式、貓牛式、嬰兒式等等,讓睡眠更放鬆!

 

  

 

下犬式:身體呈現三角形,雙手推地板的力量讓臀部往天花板靠近,後腿膝蓋盡量伸直,伸展整條背線。

 

眼睛蛇式:雙手在胸口呈俯臥姿,手推地至身體呈現90度左右,依照個人柔軟度調整,讓背部呈現後彎狀態,日常生活後彎動作較少,此姿勢可緩解腰痠、駝背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du昀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